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过节了 美国人希望以“节日快乐”问好

【网编译张雯12月17日报道】为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近一半美国人认为商店或其他生意场所在接待客人时最好用“节日快乐”(Happy Holidays)或“季节祝福”(Season's Greetings)替代“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于节日问候语的态度越来越趋于政治化,49%美国人希望用“节日快乐”,高于2010年的44%。而43%受访者更倾向于更具宗教色彩的“圣诞快乐”。

该机构CEO琼斯(Robert Jones)表示,对于如何选用节日问候语美国人似乎陷入了困境。

调查显示,不同党派对这一问题分歧较大,61%共和党人赞成用“圣诞快乐”,而不是“节日快乐”,而58%的民主党人与此相左。

对于不同宗教信仰者,62%白人福音派新教徒希望商家使用宗教问候语,而55%新教徒、58%无宗教信仰者以及50%天主教徒则认为通用的问候语更为妥当。

对于这一问题,不同年龄也存在差异。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二年龄在18至29岁的年轻人支持使用非宗教问候语,而与此观点相背的老年人占39%。

对于这一现象,一些保守派专家认为“节日快乐”的普及意味着这一宗教节日已受到世俗的冲击。今年,德州通过了有关“圣诞快乐”法,允许公立学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互祝“圣诞快乐”,吟唱圣诞歌曲,而不会因此受到惩罚。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