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未来10年 加拿大矿业恐严重短缺劳工逾10万人

  观察人士指出,加拿大矿业濒临技术熟练的劳工严重短缺的情形,有些估计显示,光是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未来十年就至少需要1万名劳工,而随着老矿工退休和新的矿抗开采,短缺的劳工人数可能在10万人以上。

  对矿业熟工缺乏的可怕预期去年随着卑诗省使用短期外劳的争议而变得错综复杂。一家中国矿业公司计划引进201名中国矿工进行在卑诗省北部的一个开采工程,结果遭所有政治派系的强烈抨击,并引起两个工会采取法律诉讼,但后来的裁决还是这家公司胜诉。

  矿业人力资源委员会(Mining Industry Human Resources Council)指出,矿业目前在全国雇用约23万5000人,包括勘探与开发、采矿与挖掘、还有支援服务。

  委员会预期未来10年全国需要14万6000名劳工取代退休劳工及投入新的开采案。委员会的2013年劳工评估显示,矿业的强劲成长还会使这个人数再增加,但是预期熟工供不应求,在66个被列为「核心采矿活动」的职业约需要录用7万9000人,但预期只可取得6万3000名新员工。

采矿业使用短期外劳的争议延烧到2013年,凸显出矿业的熟练劳工短缺的问题。 (美联社)</p></p></p><p><p><p>

  采矿业使用短期外劳的争议延烧到2013年,凸显出矿业的熟练劳工短缺的问题。

  加拿大商会(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今年稍早公布的一份报告提出同样的警告,指出1980和1990年代进入采矿业的劳工供过于求,形成现在难以取代退休劳工的矿工流失。

  人力资源委员会的执行长蒙彼利埃(Ryan Montpellier)说,矿业和各省政府必须具有长期的远见,从社会吸引与维持劳工。委员会并说,移民、原住民、妇女在矿业的员额太少,雇用与训练他们的计划会是填补这个差距的必要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