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多伦多共管公寓泡沫太大 投资炒楼比例高很危险

  坊间传说,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共管公寓市场是由投资者支撑起来的,而投资者的目的是炒楼,一有风吹草动,很多投资者便「断尾求生」,抛掉手中的公寓单位退场,造成共管公寓泡沫破裂,因此这个市场相当危险。可是究竟投资者拥有的多、温两地共管公寓占多少比例呢?从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CMHC)最近公布的报告可以看到用于投资目的的公寓比例。

  CMHC的加拿大年度观察检讨报告说,多伦多的共管公寓中,大约有23% 是由投资者购下后再出租的。这份报告对民众和经济学家都十分关注的共管公寓市场著墨甚多。

  可是,CMHC报告中列举的数据只是通过房地产租售网MLS出租的共管公寓,尚不包含由投资者自行出租、甚至是空置的公寓单位。多伦多房地产开发顾问里昂认为,实情可能是接近50%。

  CMHC副首席经济师勒巴吉承认,无法描绘多伦多共管公寓投资者占有比例的完整画面,因为难以取得全部数据。但他又说,CMHC时常与共管建筑商开会,了解这个市场的情形,「而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投资活动在这个市场中继续是有限的。」

CMHC18日公布多伦多和温哥华共管公寓数据显示,约有四分之一的共管公寓单位是投资者买下后用于出租的。(CBC)</p><p>

  CMHC18日公布多伦多和温哥华共管公寓数据显示,约有四分之一的共管公寓单位是投资者买下后用于出租的。

  多伦多的房地产专家、经济学家、房地产经纪人同样无法掌握确凿的数据,但零星的证据使人们推测,在多伦多共管公寓中,至少40%是掌握在投资者手中,有可能更高,如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一些高层共管公寓,高达90%的公寓单位是投资者买下的。

  勒巴吉说,投资者促成了大多伦多地区最近数年破纪录的共管公寓销售量,可是这对维持不断增长的人口对租赁房源的需求相当关键,况且已数十年没有建造专门用于出租的公寓大楼。

  根据CMHC这份年度报告,温哥华的共管公寓去年也有大约26%用于出租,比例越来越高的共管公寓用于出租,这是全加拿大自2007年以来的普遍现象。

  CMHC这项数据同样遭到外界质疑,人们担心很多外国人将钱投入加拿大的共管公寓市场,却任由他们买的公寓单位空置,使得看起来好像没有很多用于投资目的的共管公寓。

  但CMHC之前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在大多伦多地区内,由外国投资者拥有的公寓单位仅占总数的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