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酒也搞假 专家辨真伪有诀窍

【记者高睿12月18日圣盖博报道】亚凯迪亚居民王珂涅仿造“名酒”一案让很多洛杉矶华人开始担心有一天自己也会花了几万元买回来一瓶假冒“名酒”。为此,多位酒类专家18日在圣盖博夏威夷超市名酒专柜前为华裔居民指点迷津。

几位酒类专家在夏威夷超市合影。(记者高睿摄)

几位酒类专家在夏威夷超市合影。(记者高睿摄)

南加葡萄酒烈酒公司销售经理蒙提斯(Scott Montes)表示,王珂涅仿造的“名酒”用肉眼很难分辨真伪,只有懂行的人通过品酒才能识别真假,仅从包装、商标已无法区别,这就是为什么他的假酒甚至可以登上国际拍卖会这种大雅之堂而不被行家识破的原因。

名酒收藏家巴兹雷(Douglas Barzelay)说, 他对王珂涅的“作品”产生怀疑既不是包装的破绽,也不是品酒的味道,而是王为抬高“名酒”的身价弄巧成拙,把酒的出厂日期提前到了1945年。为此,巴兹雷特意向法国洛朗.庞索酒厂进行考证,结果发现庞索名酒最早的也不过1982年生产的。就这样,王的“狐狸尾巴”露了出来。

酒类专家福瑞达(Jay Freda)表示,名酒的身价和它的出厂日期直接相关,日期越久,价格就越贵。王的“名酒”很多都是真酒,只是出厂日期很近,所以价格很便宜,每瓶只有百元左右。王将其升值的办法是把出厂日期向前推几十年,结果百密一疏,他把庞索名酒的日期提前到了该酒首次问世之前,露出了马脚。

品酒专家瑞卡德(Pernod Ricard)建议,在当今仿冒几可乱真的年代,普通百姓要想不受骗上当,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去历史悠久、经过认证、口碑极佳的正规超市和专卖店,因为即便是专家如今也很难从外表判定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