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纽约华裔移民超35万 即将成为最大移民群体_易居

1

12月18日,31岁的华裔移民李贤华(Xian Hua Li,音译)在曼哈顿参加入籍仪式。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网编译马柯斯12月18日报道】他1988年来到美国,那时他只有21岁,大字不识几个。在蛇头的帮助下,他从中国福建农村来到了纽约下曼哈顿区唐人街上,在中餐馆打工,最终拿到了绿卡。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这名王姓男子的很多亲戚都来到了纽约,有的是通过亲属签证和绿卡,有的是偷渡来的,还有几个靠政治庇护。他们拖家带口来到美国,在这里站稳脚跟。现在,他在美国的亲戚数不胜数,其中多数都住在纽约华人社区。

“我都数不清在纽约到底有多少亲戚,”王先生称,他现在住在法拉盛,在一家中餐馆工作。因其家庭移民史,王先生拒绝透露自己的全名。

据《纽约时报》(NYTimes)18日报道,类似这个家庭的移民故事有很多,这正改变着这座城市。过去几十年,纽约市的华裔移民人口剧增,现在已成为该市第二大境外出生群体,并且即将取代多米尼加的位置。

在纽约城市规划局(City Planning Department)公布的最新报告中,华人移民史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篇章。该报告详尽介绍了纽约正在改变的移民人口情况,介绍新移民主要的来源国,定居地、工作以及对经济的影响。

这份报告名为《新新纽约人》(The Newest New Yorkers)。报告称,纽约市现在移民人口约310万,占全市人口的37%。“纽约市毫无争议地成为全世界人口最多元化的城市,拥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

源源不断的移民也支撑着纽约的经济,并引领该市进入“复兴与增长的时代”。

自1990年起,多米尼加一直是纽约移民的第一大来源国,现有38万多米尼加移民生活在纽约,但过去十年的人口增长率仅为3%。华裔移民紧随其后,有35万人生活在纽约,过去十年中的增速达到34%。此外,2002年-2011年间,华裔移民还是纽约最大的合法移民群体。

人口统计学家发现,很多华裔移民都是因避难申请来美的。2002年-2011年间,在纽约合法居住的华裔移民中,超过四成得到了庇护。

(编辑:马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