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凯恩斯爆发新型登革热疾病疫情

昆州公共医疗系统近日宣布,一系列新的登革热病毒在两名凯恩斯病人身上发现,因此呼吁公众小心。这一爆发案例,出现在低风险区域,比如Parramatta Park和凯恩斯北部。

热带公共卫生服务负责人唐纳休(Steven Donohue)确认称,这些案例和此前的疾病没有太大关系。此前的登革热疫情感染了位于Port Douglas和Mossman的14名居民。

目前的新疾病被称为登革热一型病毒,还不知道它的起源。唐纳休说:“我们这里有很多的旅客,因此很难找到一种传染疾病的源头。随着很多来自热带国家的人进入,带来了各种登革热问题,因此这个区域的健康风险较大。”

当局称,随着夏季的到来,疾病感染的可能性增大。唐纳休说:“这是非常高风险的时段,如果一旦发生可能传染数千人。我们的员工都在超时工作,现在有了登革热的新病毒,因此很可能传播出去,非常危险。”

随着这两例新病毒的发现,当地医生和医院也提高了防范警戒水平。唐纳休说,如果病人没有被检测出来登革热疾病,你和其他人都将面临很大风险。如果有人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感染,应该马上到最近的医院找医生诊治。

他说:“我们只能治疗和控制目前的已知案例。如果我们不知道病毒在哪里,我们就无法阻止。病毒能够传染一整个家庭。”另外,登革热诊疗行动小组会在高风险区域工作,唐纳休希望居民和工作人员合作一同控制登革热的传播。

任何有发热症状、湿疹、头疼或者关节痛的人,应该马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