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MBA学生申请学费减免税 税务法庭说“NO”_易居美

【网编译王青12月26日报道】目前,全美境内,一些具有少量工作经验的年轻工商管理学硕士(MBA)希望将MBA学费变为免税开支。26日,律师和会计师表示,美国税务法庭(U.S. Tax Court)近日的一项裁决则使MBA学生们的愿望难以实现。

据英国路透社(Reuters)26日报道,佛罗里达州MBA毕业生亚当·哈特(Adam Hart)向税务法庭申请17138美元的减税,他声称这笔税款来自他2009年的学费。然而,在23日的裁决中,税务法庭法官凯瑟琳·凯莉甘(Kathleen Kerrigan)拒绝了哈特的要求。美国国税局(IRS)宣布,哈特未交的税款达2575美元。

今年31岁的哈特2011年毕业于罗林斯学院(Rollins College)MBA项目。凯莉甘裁定,在攻读MBA学位前,哈特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所以不能申请免税。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居民工作多年,事业成功,随后攻读MBA学位,毕业后就业,那么国税局可能会将其攻读MBA学位的学费当成一种消费。事实上,税务法庭的裁决使那些工作经验不足的MBA学生无法得到免税。

温斯顿&柏林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 Burling LLP)的税务律师约翰·德波依(John DeBoy)表示,从经济方面考虑,这样可能使得那些年轻的职场人士在职业生涯中遭遇困难。反过来,这也使某些人更难以趁机利用免税政策。

然而,加州会计乔希·诺瓦克(Josh Nowack)则表示,每年他都会接到30至50份纳税申报,这些纳税人都认为MBA学费是一种商业消费。在纽约市和加州这样高税收的美国地区,MBA学费减免税可以节省5000美元至10000美元。

诺瓦克指出,他知道一位申请减免税的MBA学生是一名工程师,工作15年,攻读MBA学位是为了得到更好的工作机会。这类申请者比较有可能获得扣税。但对于哈特这样获得本科学位两年就攻读MBA的案例,税务法庭的裁决并不令人意外。

(编辑: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