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删改受争议临时外劳计划 联邦保守党政府遭批

  联邦政府突然无声无息的修改一直受到争议的临时外劳计划(TFW),包括删除禁止有刑事犯罪纪录的雇主申请聘用外国劳工的条款,令劳工及商界团体感到莫名其妙。

  原来的临时外劳法中规定,走私人口、性攻击雇员、导致雇员死亡罪名成立的雇主,一律不得申请聘用临时外劳,但联邦政在元旦发出的通知表示,「这一条款既过于严苛,又难以付诸实施,因此决定予以删除」。

  旧例删除后会被新条款取代,包括「雇主要作出合理的努力」,为外劳提供一个不受剥削的工作场所。

  另外一些条改的条款包括,雇主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可以支付外劳低于市场薪金15%;同时政府可以毋须事前通知突然巡查聘请外劳的工作场所,而这个做法一直受到商界组织反对。

  为何联邦政府忽然修改临时外劳法?有关劳资双方都感离奇,但随后即猛烈批评有关做法。

  代表雇主利益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表示,该团体支持原来的禁止有刑事犯罪纪录的雇主申请聘用外劳的规定,政府删除这项条款与他们无关,同时批评这是哈珀政府上台以来最差劲的决定。

  加拿大劳工大会(Canadian Labour Congress )则说,政府突然取消原来的规则令人摸不着头绪。

  加拿大就业及社会发展(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发言人则认为,由于新条款要求雇主提供不受剥削的工作环境,因此旧有的禁令就显得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