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网传加拿大也要征高薪税 多少收入受影响?(组图

  安省自由党少数政府将于明日向省议会提交预算案,有消息传出,预算案拟向全省约26万名年薪逾15万元以上的人士开刀,向他们征收较高的入息税,预计此举会为省政府带来额外6.5亿元收入,以填补库房赤字。有传媒则取得一份文件,指出政府拟加征烟草税和飞机燃料税,以帮补未来10年公共交通和基建项目的开支。

  加通社从消息渠道取得一份与预算案有关的文件,得悉政府拟向高收入人士加征入息税,但没有透露具体内容,《星报》则获得更多相关消息,指加税对象是年薪15万元以上的人士,受影响人士约26万人,家庭成员的合并薪金并不计算在内,即是假设有人年薪20万元,该名人士便需要为超出的5万元缴交额外税款。

  统一销售税不会增加

  有自由党成员表示,这构思在党内的焦点小组非常受欢迎。预计方案一旦落实,即可为库房带来6.5亿元的收入,去年政府库房赤字为113亿元。

  关于文件的真确性,安省财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的发言人楚南基(Andrew Chornenky),以及省长办公室发言人Zita Astravas均没有予以确认,也没有否认。Astravas只是说财长苏善民在星期四会宣布一个「宏大的计划」,这计划将「有助就业和兴建公共交通及基建,并会为省民提供他们应得的退休保障」。

  苏善民5月1日提交的财政预算案,传将向年薪15万元以上人士加征入息税。星报资料图片

  若省府加征入息税传闻属实,受影响人士约有26万人。资料图片

医护人员等专业人士,料会受加入息税影响。资料图片

  中产人士有幸避免成为是次预算案的加税对象,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已表明不会增加中产人士的入息税、统一销售税(HST)和汽油税。文件亦指出,政府拟在未来4年逐步加征4%飞机燃料税,以及限制大机构享有燃料税抵免率,和禁止建筑公司取得免税优惠。加征燃料税的目的,是协助政府在未来十年筹得290亿元,用作公共交通和基建项目开支。

  提高低收入人士薪酬

  此外,文件也透露政府有意成立两个基建基金,会预留150亿元给挤塞情况严重的多伦多-咸美顿走廊,以及139亿元给安省其他地方。在加征入息税和各项税收的同时,政府也计划提高低收入人士的薪酬,个人护理员(personal support worker)目前的时薪是12.5元,在未来两年会增至16.5元。服务雇员国际工会(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SEIU)会长史钊域(Sharleen Stewart)回应,这无疑是全省个人护理工作者的天大喜讯。

  进步保守党必定反对

  至于预算案会否获得其他党派支持,进步保守党已清楚表明为了触发6月省选,届时定必投下反对票,而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Andrea Horwath﹚则表示,会细心阅读预算案内容后才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