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薪CEO上班2天 相当于打工仔上班1年

  Hunter Harrison在2012年担任加太铁(Canadian Pacific Railway)的首脑时,薪水、红股和花红合计达4910万元。(资料图片)  

  据一项最新调查数字,当大家吃完新年第二天的午饭时,一些加国最高薪行政总裁(CEO)已经赚得相等于我们一般人全年收入的薪金。

  这可能令人觉得离谱,但根据加拿大政策选择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一份年度报告说,在1月2日下午1时11分,加拿大最高收入行政总裁平均收入已等于一般全职受薪者的平均年薪。

  报告发现,加国最高薪100名行政总裁的平均薪酬在2012年为796万元,而加国受薪阶级同期内平均年薪是46,634元。

  该中心称,从1998年至2012年之间,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行政总裁薪酬,合共上涨了73%,2012年数字是目前可得的最新数字。

  与此成强烈对照的是,同期内一般全职受薪阶级的年薪只上升了6%。

  结果是,本国最高薪100名行政总裁收入是加人平均收入的171倍,对比1998年的105倍,无疑是一大跃进。与此同时,2012年内每周受僱40小时的最低薪水僱员的平均收入则只为20,989元。

  报告撰写人Hugh Mackenzie在一份声明中说︰「企业行政总裁的酬劳受到了股东、传媒以及一般大众的紧密监视,而行政总裁的薪酬与企业表现之间却没有明显的关联。」

  报告发现,加拿大收入最高的行政人员是加太铁(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代号CP)的首脑Hunter Harrison,他2012年的薪水、红股和花红等合计是4910万元。在100人名单中敬陪末席的是Saputo Inc.(代号SAP)的Lino A. Saputo,他的2102年收入是3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