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职业体验”该如何进行呢

  何谓“生涯教育”?杨丽华解释说,就是让学生对自己学习目标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让家长尊重并意识到个体差异的客观事实,让孩子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现在南京的早教、幼教很火,小孩子之间有许多拿出来比的东西,但奇怪的是,越往上走,学生拿出来炫耀的东西就少了。”专家所说的“越往上走”的意思就是,随着学生年龄的增长,学生之间的差异性反而变小了,一些学生越读书反而目标越茫然,最后竟然失去了读书的动力,这显然是一些家长所不愿看到的,投入了那么多的精力对孩子提前进行早教或是幼教,怎么到最后得到了这么个结果呢。

  “很多上了大学的人,学了一段时间专业课后,都发现自己选错了专业。”专家对记者说,一项对大学生所选专业课程满意度的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大学生对于自己当初报考大学相关专业感到后悔。而造成这一情况出现的直接原因就是,由于缺少生涯教育中的“职业体验”环节,使得选择专业往往成为了父母的专利,没有经验的孩子只能“被接受”。

  专家建议说,各个学校尤其是在学业紧张的高中阶段,学校内都应该配备心理老师,这种师资不仅起到对学生心理的掌握调整,同时也会对学生家长的心理进行引导。她举例说,在一些教育发达的国家,“生涯教育”已经作为一种课程,深入学生的生活。让学生在学习中尽早树立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并经过对所选职业的体会,来对自己即将步入的专业学习进行及早的选择或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