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生活:你不得不知的事儿

  随着科技的进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中美两国正在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许多中国人爱上了美式快餐,习惯用英语说再见;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学会了使用筷子,在公园里练起了太极。然而,中国和美国之间毕竟隔着浩瀚的太平洋,两国人民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上仍然存在着不少差异。中国有句成语叫做“入乡随俗”,说的是,人们到了陌生的地方,就应该融入当地的风俗文化,这既是对当地人的尊重,也是为自己更快地适应生活打下基础。在美国留学,就有这样几件不得不知的事儿,需要您入乡随俗。

  小费,该给的时候再给

  早在1993年,《北京人在纽约》连续剧在中国热播的时候,“小费”一词就已经为中国老百姓所熟知。美国是一个具有小费文化的国家,但却并不是任何时候都需要付小费。比如,在快餐店或是大型百货商场的美食总汇(food court),顾客需要自己到柜台点餐,自己取餐,这时候便不需要付小费。不过一定要记住,在不需要付小费的地方用完餐后,要自己把桌面清理干净,然后把餐盘里的垃圾倒在附近的垃圾箱里。

  如果是在正规的餐厅就餐,就要付小费了。小费金额一般为税前餐费的10%~20%,小费的多少由消费者对服务员的满意度决定。刚到美国的时候,我常常觉得计算小费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后来发现了一个轻松计算小费的绝招。美国的餐厅账单的最后四行分别为:Sub Total、Tax、Tip、Total。计算小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以Tax的金额为参照。例如,如果当地的消费税为7%,顾客只用把Tax一栏的金额乘以2,就得到了税前餐费15%的大致金额,也就是应付的小费数目了。

  小费可以用现金支付,也可以用借记卡或信用卡支付。用现金支付的时候尽量不要全部用硬币,以示对服务员的尊重。用银行卡支付的时候,顾客只用在Tip一栏填上小费金额,然后在Total一栏填写含税餐费和小费的总额就可以了。

  另外,在美国坐计程车、理发时也需要付10%~15%的小费。入住酒店时,如果你塞给帮你搬行李的门童小额美钞,他们会非常开心。

  校车是美国最“牛”的车

  2006年11月,在美国印第安纳首府,一向以彪悍著称的“悍马”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校车。结果,“悍马”半个车体粉碎,校车却安然无恙。自此,美国校车声名鹊起。作为“全美最安全的公共车辆”,美国校车的设计与制造有一套严密与完善的标准法规体系。从1939年起,美国首次颁布的校车设计、制造的标准与法规共有45项;1966年至2000年,联邦政府又相继颁发了四项专门针对校车安全的联邦法规和六项涉及到校车管理的车辆交通安全法规。从校车的主体结构设计到一般紧固标准件安装都有严格的质量技术要求,其中,对车体部分抗撞击、防侧翻、防泄漏等主要安全措施的设计标准是参考装甲车的安全设计系数制定的。正是这些近乎于苛刻的标准化校车安全保证体系,为美国校车的安全运行赢得了世界之最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