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海外留学生如何应对安全危机

  近日来,众多的国内外突发事件又将安全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 4月15日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事件、4月20日的四川雅安地震、5月12日的美国母亲节枪击事件、5月13日的法国巴黎骚乱事件……一件件伤亡事件触目惊心。

  大多中国留学生未曾系统地接受过相关的安全教育,在面对重大事件发生和危险时,安全知识不足,手足无措,错过了最佳获救时机。相比之下,国外学生一般很早就离家独立生活。大多从小还会学习到学校所提供的安全教育相关培训课程,例如美国中学生都要接受驾驶和火灾逃生等培训课程。这些安全知识的培训帮助他们在面对危机时,采取对自身安全更为有利恰当的行动。

  英国的心理学家约翰­里奇曾发表调查研究阐释,在陷入灾难时,仅大约有10%-15%的人能够保持冷静并采取迅速有效的自救手段。在灾难不可避免的发生时,身在异乡留学的莘莘学子该采取哪些正确的自救手段­

  第二届“出国留学危机应对” 大型公益活动,就留学突发危机应对和地震突发事件应对将开展精彩讲座。邀请广东省地震局专家、广州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专家深刻剖析各种留学危机,帮助学生全面认识和正确处理留学中的各种突发危机事件。学生可以就出国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专家们充分交流沟通。未雨绸缪,出国留学的道路上,我们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