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技术人才短缺,年损失超过243亿

  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就业暨社会发展部部长康尼7日出席由加拿大咨议局举办的“2013年高等教育技能峰会”(2013 Skills and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Summit),他在会议上强调,加国就业市场面临技术类工作人手短缺,而大批国人又找不到工作的矛盾现状,为此就业部将与加拿大咨议局合作,研究本国技术工作和高等教育所面临挑战。此外,联邦政府所提出的“劳工就业训练辅助计划”(Canada Job Grant Program)也会有助就业,但需各省政府合作。

  康尼表示,加国职场目前急需技术、科学、电子、工程、数学类人才,这些工作不仅就业率高,且收入可观,但由于过多年轻人对以上专业并不热衷,导致毕业后就失业。康尼指出,因为技术类人手短缺,导致全国每年经济损失超过243亿加元,税务损失37亿加元以上。

  “劳工就业训练辅助计划”针对有意接受就业的训练者可获1.5万加元的培训费,这笔费用由联邦政府、省政府和雇主各承担三分之一。康尼称,辅助计划是将失业人与就业连接的最好途经,通过培训失业人口,让他们掌握就业所需技能,然后产生就业,从而促进经济发展。但省长们担心,如执行这项计划,则联邦政府目前为各省就业计划提供的5亿加元经费,将直接转用于新的就业训练补助计划,从而使省级政府在调度就业训练经费方面缺乏足够的弹性,还可能因此损害由省级政府营运的现行就业训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