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学费连年调涨趋势不减的原因

    美国留学学费连年调涨趋势不减的原因。根据最大的私人学生贷款机构Sallie Mae的统计,美国大学最新的趋势不仅是奖学金和助学金日趋减少,而且学费每年都在不断攀升,据美国教育部国家统计中心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学年里,美国公立大学学费平均增长了9%,其中加州竟高达21%,公立大学学费连年调涨已是一种无法逆反的趋势。而非营利性的私立大学也提高了4%,由于私立大学学费的基数比较大,这4%的绝对值绝对不是小数目。

    最后还想提醒的是,美国大学遵循的是着名的“宽进严出”的原则,几乎每所大学都有一定的淘汰率(drop out rate),尤其是第一学年过后。一些学校在20-30%,而有些知名大学淘汰率甚至超过50%,所以记住,把孩子送出来了,不过是仅仅开始,将来面临的是什么,对家长和学生都将会是不小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