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潇洒移民路 澳洲移民牛人经验分享

2005的时候,我决定去国外留学。这是我多年的梦想,想要走出国门,接触西方的文化,并在西方社会获得一席之地。当时有很多的留学目的地选择,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些国家都是热门英语留学国家。当时,觉得自己的性格更适合在国外发展,所以也考虑到了毕业后是否能移民的因素,所以就没有考虑移民相对比较困难的美国和英国。而澳大利亚无疑因为它事宜的气候和适合居住的条件,成为了我最终的选择。我轻松获得了昆士兰大学的offer和学生签证,在2006年2月踏上澳洲的土地,来到了昆士兰州的布里斯本,进入了昆士兰大学读预科,一年后,顺利进入昆大商科系,2009年7月,我用了两年半时间,提前一个学期完成了本科学位,并在毕业后凭借雅思考试四个部分都达到了8分以上和会计资格认证,在2009年12月19日获得了技术移民。2010年2月开始,我继续就读一年昆大商科荣誉学位 (Commerce Honours Program),在今年的4月28日,正式获得澳洲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ANZ institutional banking的management trainee(管培)offer.经过了四年多的努力,再加上关键时候不错的运气,我终于完成了自己当初留学前的目标。我想通过这篇文章,简单介绍下我的一些经历和经验,希望与我在四年多前一样,渴望留学并在国外获得发展的朋友们,以及现在正在澳洲奋斗的留学生们共勉。

首先,我认为好的英语基础,是在国外留学获得成功的首要条件。我当时出国前的雅思成绩是7.5的总分。这个分数并不算很高,但我来到澳洲以后,虽然感觉当时自己的英语虽然不是高水平,但生活学习等等都没有遇到巨大的障碍。基本的交流,阅读和写作都比较顺手。没有了过多语言障碍,无疑能增加与当地澳洲人交流的信心,而且英语的进步速度也会很快。我认识的澳洲的中国留学生中,大部分都选择在homestay居住一年左右之后,与中国留学生们共租一个房子。我并不反对与中国人住在一起,但不可避免地,由此也就失去了锻炼英语的最佳机会。如果想要在留学过程中至少能提高英语口语水平,与当地澳洲人住在一起是非常必要的。我在居住一年的homestay期间,与澳洲人经常一起交流。特别是一开始,我都经常参与他们之间的聚会娱乐活动,旁听他们之间的交流对话,这对于听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在听得多了后,我就自然而然地进入他们的话题,与他们交流。他们也了解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所以会耐心的解释我们听不懂的内容。但是,如果你没有一个英语基础,连一些基本英语词汇也无法掌握,那么英语为母语的人也非常难与你进行正常的沟通,你也会害怕与他们交流。这样,只会带来恶性循环。所以在出国留学前,提高英语基础是非常重要的,我承认,外国人的交流话题与我们中国人很不同,这源自于文化的差异。但我一直试着去体会他们的文化,融合进去,自然他们也乐意与我做朋友。第一年在澳洲,我明显感到了英语,特别是口语,飞速地进步。来澳前,与外国人的交流只能是非常表面的而且经常会需要他们重复或解释一下。但在一年后,我自己明显感到交流能力上的提高,一旦过了一道坎,之后的进步就是显着而有成效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