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记者怒斥澳洲新闻管制 「中国没这种事」

 负责从堪培拉报导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的中国媒体记者对他们所谓的澳洲政府对媒体的管控表示愤怒。

 
周日,2名试图参加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澳洲记者会遭拒的中国记者,追着副总理楚斯(Warren Truss)进入了海事安全局的停车场。他们对楚斯进行了即席采访,但投诉称他们被记者会"拒之门外",没有机会向海事安全局的负责人扬(John Young)进行提问。
 
周一,海事安全局在总部大楼前设置了一名保安。
 
来自香港凤凰卫视的记者杨乔治(George Yang)说他在正要穿过一片公共用地的时候被要求出示证件。"在中国都不会发生这种事。"他说,"这件事非常令人沮丧,他们似乎是在对中国媒体进行封锁。澳洲竟会发生这种事,真是叫人难以置信。有很多中国乘客的亲属正万分煎熬地找寻答案。"
 
海事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设立保安的目的是防止媒体车辆挡住大楼的进口,并阻止未经许可的人进入大楼。
 
"海事安全局否认我们区别对待中国媒体记者的说法。昨天的记者会是与联邦新闻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我们需要确保记者在进入搜索救援协调中心的同时不要干扰正常的搜救行动。"
 
"中国媒体记者要求参加记者会,但海事安全局拒绝了他们的请求。他们被告知需要联系新闻委员会来获得入场席位,这些信息都刊登在我们的网站上。"
 
海事安全局称它接到了大量的媒体申请。"我们认为有选择地让某家媒体采访是不公平的。这就是爲什麽我们要举办两次新闻发布会,并免费向所有媒体提供多媒体内容。中国媒体在两次发布会上都有记者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