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发展较迅速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发展较迅速。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发展迅速,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大学排名上看,佐治亚理工学院各学科排名在近十年来稳步上升。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商学院近几年上升势头也十在分迅猛。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的2008年商学院排名中,该校管理学院在上一年的基础上上升九名,名列全美第二十五名,首次进入全美最佳商学院前三十名。该校在其相对薄弱的学科,如自然科学上也加大了投入,使得物理学、化学等学科快速发展,并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建校于1885年,位于亚特兰大市中心。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南部最大的公立理工学院,是也是全美最顶尖的理工学院之一,有“南部MIT”的美誉,排名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其工科方面排名全美前4,该校的工程学院中有八个专业名列全美前十,分别是航天工程(第四),生物医药工程(第三),土木工程(第五),计算机工程(第六),电子工程(第六),环境工程(第六),工业工程(第一)和机械工程(第七)。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有18000多名学生及900多名教职。校园面积400英亩,拥有143座建筑物。有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大楼和专为1996年奥运会修建的体育场馆,并有酒店,校舍,研究室,餐厅,学生休闲娱乐中心,停车场以及医院等。除了位于亚特兰大市的主校区,该校在佐治亚州萨凡纳和法国洛林大区的首府梅斯也开设了分校。2006年,佐治亚理工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办学,在上海开设双学位项目。此外,佐治亚理工学院还在爱尔兰共和国的阿斯隆市(Athlone)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设有联合研究所。

    与其它美国大学相比,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还具有对中国学生颇具吸引力的三大优势:第一,学费低廉;第二,奖(助)学金多,每年有1600人之多;第三,在校生中海外生占的比例大,约为4%。

    因此,对中国申请人读美国大学工科专业的学生而言,乔治亚理工学院是不可忽视的备选学校。

    地理位置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市的中城(Midtown)地段,距离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AtlantaHartsfield-JacksonInternationalAirport)大约14英里,校园周围高楼耸立,交通便捷,学校附近的轨道交通与机场相连,亚特兰大(Atlanta)南北走向的州际公路(I85和I75)高速主干道位于校园东侧。亚特兰大(Atlanta)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高度现代化的工商业城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气候宜人且四季分明,环境优美,相比纽约或洛杉矶少了些许喧闹,多了些宁静。由于地处市区,所以校园面积并不是很大。从南面(NorthAve)到北面(10thStreet)大约十条街,周边还各有一些房产是属于GeorgiaTech的,无线网络遍布校园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