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你SAT数学成绩好并不占便宜

  中国学生的SAT数学成绩一向不错,因而导致了很多学生对SAT数学很骄傲,认为自己可以轻松取得优异成绩并且凭借自己的SAT数学成绩可以帮助申请,但是,美国常春藤某知名大学在官网上明确写了这样一句话:任何考生不许使用SAT2数学成绩作为要求的两科SAT2成绩之一进行申请。

  SAT考试分为两部分,一是通用考试推理测验,由批判性阅读、数学、写作三部分试题组成,满分2400分,被称为SAT1;二是单科考试专项测验,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美国历史政治等可供选择,被统称为SAT2,每科满分800分。

  绝大部分美国学校只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1成绩即可,个别院校及专业要求申请人提供SAT2单科考试成绩。

  批判性阅读,这个部分对于考生来说最难,词汇量要求大的飞跃,至少达到12000。并且,批判性思维一直是内地考生较为欠缺的。当然,光背单词也是不行的,还要多读文章,特别是接近SAT阅读题的文章。有数据显示,中国学生SAT数学平均分接近700。

  “不过,日前,美国常春藤某知名大学在官网上明确写了这样一句话任何考生不许使用SAT2数学成绩作为要求的两科SAT2成绩之一进行申请。”这对于中国内地考生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SAT数学成绩好并不占便宜,近年来,中国优秀学生出国比例在不断增加,赴美留学,特别是想上好学校的学生,必然要有一个不错的SAT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