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影响SAT数学拿高分的3个原因

  对一些中国“学霸考生来说SAT数学考试难度并不大,但为何SAT数学考试拿不了满分?拿不了满分并不是知识点没有掌握,而是因为考生们没有在SAT数学备考中研究出自己犯错的原因。

 

  一、相关数学单词熟悉度不高

 

  中国考生的优点是基础知识扎实,而美国考生的优点是对英语的掌握程度。中国考生会对一些重要单词的意思会错意。比如 circumference 表示圆周长,而不是面积。因为选项中有面积选项,容易混淆选错。在情景题中,一些无关紧要的单词不认识完全不影响解题,千万不要因此干扰做题状态。

 

  二、表达歧义

 

  比如 a more than b 是 a+b 的意思,而 a less than b是b-a的意思,很多中国考生在这里出错。再比如在 decimal representation 里,这里 tenths digit 既能表示十位数,也能表示小数点后第一位,即十分位,数学题的表达从来都很直接,考生们只要习惯这些表达即可。

 

  三、看错重点

 

  很多考生明明已经看懂了题目,就因为没有看清问题是什么就匆忙下定义,这非常可惜,正确答案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般题目里的下划线的单词,都是重要的强调。

 

  对中国考生来说,对SAT数学考试不需要额外准备新的数学知识点,而是需要熟悉相关的数学单词,认真做真题,把自己出错的地方抄下来思考为什么会做错,究竟是没有看懂题目,还是没有看懂问题。没看懂SAT数学考试题,就再仔细读一遍;没有做出答案,仔细想想是不是哪里理解失误;不会做,就要立即更换思路,因为不可能有不会做的题目;而一道题困住太久,要学会适时放弃。这样几套题目练习下来,自然单词和表达都能熟悉。在平时要培养出良好的做题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