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数学考试答题有方法

  认真阅读题干

 

  如果考生仅仅粗略阅读了题干就急忙进行解题,不仅无法体会题目的具体难度和最佳解题路径,而且很有可能会落入题干圈套,做出错误的回答。

 

  思考最快捷的解题方法

 

  在SAT的数学部分,解答问题所需要的全部信息都提供给了每个考生。因此,考生在仔细阅读题干以后所需要做的就是思考解题的最佳方法。

 

  诚然,每一道数学题都可能有一种乃至多种解题方法,但考生还是要尽量寻找最为便捷的途径,节省考场上宝贵的时间。

 

  跳过一时难以解决的题目

 

  尽管SAT的绝大多数数学题对中国考生难以形成真正的威胁,但很多考生经常由于某一术语的生疏或心情紧张等因素而在一道数学题上“卡壳”。

 

  而在一些貌似简单的数学题目中,考生也往往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的陷阱。实际上,SAT的3个数学部分都是从最基本的题型开始,逐渐提高题目难度,而难题的分值其实并不比容易的题目更高。

 

  所以,考生在做某一个数学 Section 的题目时,应该先跳过那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题目。切记不要把大量时间浪费在某一道题目上。

 

  例 1 : At a certain diner, Joe orders 3 doughnuts and a cup of coffee and is charged $2.25. Stella orders 2 doughnuts and a cup of coffee and is charged $1.70. What is the price of 2 doughnuts?

 

  (A) $ 0.55

 

  (B) $ 0.60

 

  (C) $ 1.10

 

  (D) $ 1.30

 

  (E) $ 1.80

 

  按照常规的解题思路,我们可以用字母“ d ”和“ c ”分别指代“炸面包圈”和“咖啡”的价格,然后联立2个方程式(3×d+c=$2.25、2×d+c=$1.70),最后求出方程组的解(d= $0.55、c=$0.6)。

 

  只要稍作思考就能发现解题的捷径——3个炸面包圈加1杯咖啡的价格与2个炸面包圈加1杯咖啡的价格相减,余额就是1个面包圈的价格:$2.25-$1.70=$0.55。此时,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掉入命题者的陷阱而选择A!因为A选项只是1个炸面包圈的价格。所以,正确答案应该是C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