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改革后SAT 数学部分的几大特征解析

文/上海新航道学校 郭瑜

根据官方最新的说明,改革后的SAT 数学部分具有如下几个鲜明的特征:

1. 强调数学推理能力

2. 强调熟练度和理解力

3. 侧重应用,尤其是与职业,科学和社会相关的应用

4. 对于给定的一个场景,可能会产生多个问题

5. 不可使用计算机的部分

接下来我们就上述提到的这些特征,举例样题进行说明:

1. 改革后的SAT数学推理部分将更直接的与我们进入大学所需要的技能有所联系。

以上的例题来自于改革后的SAT MATH 样题,该例题考察的是“代数核心”的知识,侧重于考察学生观察“代数结构”的能力。我们发现这道题的重点并不在于求出x,y分别的数值,而只要在题干等式的两边分别乘以6就能得到问题中代数式的答案。这种“着重代数结构”能力的考察正是redesigned SAT math 部分所强调的。

2. 强调熟练度和理解力

 与上面例题一样,该样题考察的还是“代数核心”知识点,考察的是解“二元一次方程组”的熟练程度,通过运算,我们马上得到x=2, y=1/4, 所以选择C。

例题三的考点来自于“高等数学入门”部分中对“多项式概念和图像”的理解。

图像经过(-4,0)(1/2,0)(p,0)说明,任何一个点的坐标带入f(x)的方程都成立,所以可以取x=-4,y=0带入题干f(x)函数式,得到0=2*(-64)+ 3*16 + c*(-4)+8, 解出c= -18, 选择A

该例题的考察点和上题一样,考察对函数式“图像”的理解。

题目中问“满足该系统的解有多少个”,首先该系统有三条等式构成,满足该系统,即同时满足三条等式。这在函数图像上的体现就是,有几个点同时满足三个等式的图像,即三个等式的图像同时经过几个点。这样问题就简单了,有图可见,有2个点同时满足三等式的图像。即答案为B

3. 侧重应用,尤其是与职业,科学和社会相关的应用

改革后的SAT数学更侧重数学原理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这些运用体现在:一道题目中多知识点的考察(如函数和统计的同时考察);交叉学科的考察(数学和科学);遇到问题之后先建立数学模型再解决问题的考察;在多语境情况下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