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麦当劳对待外劳如奴隶 月薪竟不足800元

  加拿大麦当劳美式连锁快餐店被所聘用的外籍劳工指责,公司对这些工人有如奴隶,迫使他们要一同居住昂贵的柏文单位,然后从薪金中扣除近一半的钱,作为租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五名来自中美州国家伯利兹(Belize)、受雇于麦当劳的外劳,其中一人声称,他们在去年9月飞抵爱民顿时,在机场获告知,已经有住宿安排,而有关安排是一贯做法,这些工人因而没有选择。他们说,来加国工作的梦想,是赚钱养家,但每个月所得的不足800元,就连应付自己日常生活开支都有困难。

  报道说,根据三名员工提供的记录,他们分别在多间分店工作,时薪11元,但公司每两星期,从他们的薪酬中扣起280元,作为租住地方的租金。工人两星期实际收到的薪金只有大约350元。其中一人又说,柏文单位距离工作场所远,搭乘公众交通工具要一个半小时。

  联邦就业部长康尼说,不论是本国公民、永久居民还是临时居民,他们都享有选择居住地点的自由和权利,包括雇主在内,无人可以迫使其他人要住在特定的地方,一些雇主如果用方法威迫其他人住在某个地方,属违法的行为。就业部说,正调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