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意大利时装展:讲述本土时尚大牌背后的故事


左图:开展当晚,意大利首相伦齐(Matteo Renzi,中)相当高兴,热情地与在场的众多嘉宾们玩起自拍合照。图为其与《Vogue》英国主编Alexandra Shulman(左)、《Vogue》意大利主编Franca Sozzani一起。中图:展览中展出的颇有东方韵味的礼服。右图:奥黛丽·赫本曾穿过的裙子。(图片来源:V&A博物馆供图)

【欧洲时报英国版记者杨赛报道】位于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简称V&A)以其工艺美术、装置及应用艺术为特色,并自称为“世界上好的艺术和时尚博物馆”。于4月5日至7月27日举办的“1945-2014意大利魅力时装(The Glamour of Italian Fashion 1945 - 2014)”更是V&A博物馆2014年的年度大展,也是“第一次展现意大利时尚中最典型的因素,并将其展现得如此令人尊敬的重要展出”。

说起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芬迪(Fendi)、古驰(Gucci)、米索尼(Missoni)、普拉达(Prada)、华伦天奴(Valentino)和范思哲(Versace)等当今意大利时装界的大牌,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这些大牌也经常被中国民众、特别是“新富”及明星们所亲睐。此次展览通过了4年的筹备,挑选了二战至今近120件对意大利时尚有重要影响的服装和配饰,其中当然也包含了这些品牌的经典作品。

不仅如此,其中还展示了譬如好莱坞著名影星“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配戴宝格丽(Bulgari)珠宝、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的华丽裙子、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西服套装等。同时,时装展还从工艺、奢华材质和专业知识上展现意大利在时装设计、剪裁、创新成衣和配饰等诸方面绝伦之处。

正如V&A博物馆上一个年度大展“700-1900年间的中国画代表作(Masterpieces of Chinese Painting 700-1900)”吸引了英首相卡梅伦在访华前拜访一样,此次“1945-2014意大利魅力时装”大展的开幕晚会除了各大时尚界名人、明星的捧场观摩,还邀请到了远道而来的意大利首相伦齐(Matteo Renzi)。据悉,在当晚的活动中,伦齐首相非常开心,还与很多到场嘉宾自拍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