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SAT考试作文大解析

  自从2005年开始,SAT考试就进行改革,加入作文,总分从1600变成了2400。从大学教授到雇主,一直都抱怨学生们的写作能力太差,这也算是SAT写作迎合客户的重大战略吧。但是SAT写作技巧都有哪些呢?

  从SAT作文考试的设计来看,它还是固执于SAT的传统哲学:纯智力。评判作为,主要看学生的思路和文字运用,而不在乎观点与内容。这马上引起MIT写作中心的主任Les Perelman的警觉。他进行了一系列量化研究,证明决定作文分数的最重要因为就是文章的长度,写得越长得分越高,哪怕你是满篇瞎扯。如此听起来美国SAT考试作文竟然可以“瞎写”?

  他还特地指导了16位在SAT写作上拿了低分的学生,告诉他们:细节很重要,但事实不重要。比如,1812年的战争你说发生在1945年,这根本不会扣分,瞎编都没事。还有,要用一些故作高深的词汇,比如plethora或myriad,这两个字其实都包含着“多”的意思,但你用谁都知道的a lot of那就太土了。

  还是,事先背几句名人名言,临场不管和写作的主题是否相关,稍微曲解一下套上去,显得学富五车。另外,还要准备几个历史典故,个人生活中的某些有趣经历,不管是否合适也要套上去,佐料越多越好。结果,这16个学生重新参加考试,15个拿了相当于考生中最顶尖的10%的高分。“瞎写”能写成十里挑一的人才。

  这反映了什么现实呢?作文的时间是25分钟。什么人能在25分钟之内发展出深刻的思维并写成文章?Les Perelman的一位学生考砸了,就是因为他老老实实你坐在那里想了十分钟,把思路理清出,但来不及落墨。一个连十分钟的思考都不容忍的考试靠谱儿吗?对付这样的考试,深思熟虑之士肯定要输给那些上来就瞎写的。记住,谁在判卷?是那些一小时挣17美元、必须判完二三十篇作文的“临时工”。他们这样工作一个多小时,大概就头皮发麻、失去了判断力。这样,你写得长,有些吓人的大词汇,再加些名人名言,就赢定了。谁也不会在乎你写了什么。这也难怪,写作能力远远低于阅读能力的中国学生,在作文上的表现普遍比阅读要好不少。

  由此可见,SAT考试中针对SAT写作的改革对中国考生还是大有利处的;至少中国学生完全可以避免阅读的失误,可以在SAT写作技巧上狠下功夫。这样在SAT作文上赢得一些分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