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数学满分不常见?

  就广大中国考生而言,SAT数学部分仍是SAT各科中提分效果最明显且最容易的科目,具有很高的边际效用。但SAT数学满分并不多。

  出题趋势:纵观几次SAT数学考试,主要趋势如下:

  1)考点和难度相对稳定。数学部分的考点包括数字、代数、几何和统计。其中代数和几何比重稍大,各为30%左右,数字和统计相对少一些,各占20%左右。所有的数学题都是常见考点,从未有疑难怪题出现。

  2)综合考点题、图表题等运用能力较强的题目逐渐增多。综合考点表示同时运用多个考点的试题,常见的如几何或代数题和概率相结合,如08年10月S4第15题、09年1月S2 第6题。图表题多见于统计考点,要求考生能够读懂柱状图、饼图、折线图等多种图示。

  3)抓点失误:明明已经看懂,却没看清问题是什么就匆匆选出答案,是最不值的错误。注意题目中问的是difference of a and b还是sum of a and b,最后求的是radius还是diameter,area还是perimeter,正确答案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般题目里的下划线的单词,都是重要的强调。

  备考方法:对中国学生而言,数学部分不需要准备数学知识,也不需要刻意背单词,只需认认真真做几套真题,把自己出错的地方摘录出来思考清楚。几套题目练习下来,自然单词和表达都能熟悉。平时要培养出良好的做题节奏,SAT数学题目都是先易后难,容易的题目不要轻敌,难的题目不要畏惧。没看懂,就再仔细读一遍;没有做出答案,仔细想想是不是哪里理解失误;不会做,就要立即更换思路,因为不可能有不会做的题目;而一道题困住太久,要学会适时放弃。

  一道SAT数学题的失误可能会丢掉几十分,相当于好几道阅读题。所以同学们应该在平时多加练习,经常分析自己做错题的原因,要让我们所擅长的SAT数学为我们增加更多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