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考试改革临近知识积累成重点

  中国学生和家长把美国SAT考试比作美国高考。的确,SAT考试,也就是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是美国学生以及全球各国学生能否进入美国大学学习重要参考之一,这和中国的高考有些类似,改革后的SAT考试题将趋向于核心知识与技巧和展示证据的能力。

  近期有消息透露,SAT考试将进行一些改革,随之而来的变化并不是中国学生擅长的"死记硬背",也非西方学生擅长的"天马行空",而是主要关注学生对知识的广泛涉猎,更加注重学生的研究能力。

  俗称美国高考的SAT考试有可能最早在2015年进行改革,这个动议今年2、3月间就已经提出,具体怎么改目前还没有定案,但基本的原则已经大体有了眉目。

  美国SAT考试分为阅读、数学和写作三个部分,改革之后SAT考试题的阅读部分将不再考生僻、神秘的词汇,而是更专注于通过图形、图表和多媒体数据来考察学生掌握与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与词汇。同时与全球化时代相适应加入更多跨文化的内容,数学部分考核面可能有所缩小,但是考核的深度会加深,对于在大学里常用的一些数学方程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会更重视。考的数学题将不仅强调知道对错结果也要知道原因,也就是说,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写作部分将会是SAT考试改革的重点,SAT的主办方新任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科尔曼对现在SAT作文考试中学生过度的自由发挥表示担忧,他认为要增加学生低于证据的分析推理能力,而不是没有根据的走创造性。他指出SAT要专注于核心知识与技巧,展示证据的能力,这对准备大学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十分重要。

  SAT上一次改革是在2005年,十年过去了形式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SAT一直是美国最主要的大学录取衡量标准,去年有166万考生,但是近年来美国另外一个大学录取的考试ACT上升很快,2012年考生首次超过SAT多了2千人,而且ACT考试从2015年开始将推出于电脑的考试。专家分析面临ACT的激烈竞争这是SAT寻求改革的主要原因。

  尽管SAT考试题内容尚不完全明了,对于华人学生和中国学生的影响也不太确切,但是从已经透露出来的改变原则来看,基本可以看出改革后的SAT将更注重学生基于证据的分析能力,这将对学生的知识积累提出更高的要求,华人学生和中国学生背单词是强项,今后不考生僻词对于善于死记硬背的学生来说就少了一个优势,而加入全球化的内容就要求学生有更广的阅读面有更深厚的知识积累。所以那些博览群书、知识面广的学生会更占便宜。写作更注重于基于证据的分析推理,也使得学生要有更丰富的知识,写文章要有理有据而不是主观臆断空发议论。

  这些美国SAT考试的改变对于生活在美国文化圈之外的中国学生或者华人的新移民或许都是不利的消息,但也有助于催促学生要开阔眼界,不要死读书或者局限于课本上的东西,把SAT考试题的变化放到一边,从现在开始稳扎稳打地积累和训练才是王道,同时培养更加严谨的学术作风,才能在SAT考试中获得胜利。更多资讯、资料尽在无忧留学SAT考试频道。

 

  现在的雅思,托福考试以及即将改革的SAT考试,都呈现一种趋势。考试更注重学生的英文功底,综合的英语运用能力。考试更侧重于测试学生真实的语言功底,呈现一种去模板化,去培训化的模式。

  学生综合英语素质的提升,取决于自身的英语基本功底,从听、说、读、写各方面全方位的提高。词汇,语法,语言理解能力均衡发展,是将来考试测试的重点。综合英语系列课程选用了当前最优秀的引进教材,采用国际流行的教学模式,深度剖析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的特点,选取当下的热点话题,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也能丰富视野,为将来的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听说教程的教材选用了《朗文当代听说教程》,阅写教程的教材选用了《积极英语阅读教程》,两套教程相辅相成,采用进阶式的编排方式,内容详实,题材丰富。对于那些没有出国打算,只是想提升英语的同学来说,也是非常契合的。

  综合英语系列课程共分三个阶段:综合英语基础阶段;综合英语提升阶段以及综合英语强化阶段。通过系统的综合英语课程学习,学生可以全面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充分为将来的雅思,新托福以及SAT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教程里面的词汇,语法训练以及文章体裁都充分迎合目前的各类考试,学生也可以提前熟悉各类的文章体裁,提前了解国外学习生活的模式。

  各个阶段学习结束都有相应的阶段测试,用来评估学生学习的进度及效果,方便制定后续的学习计划。

  更多无忧课程培训详情了解请点击:http://peixun.tiandaoedu.com/kechengdao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