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SAT语法中to的用法

   “to”这个词贯穿了我们英语学习的始终,从我们刚开始学英语,这个词就跟我们如影随形,比如最早的“Nice to meet you.” 在SAT语法中,to的SAT语法考点并不多,但是一旦出现在SAT语法考试中也十分令人头疼。下面我们来举一个例子:

  Although the politician was initially very sensitive to be criticized by the press, he quickly became more confident about responding to reporters’sometimes pointed questions.

  “to”在英语语法中通常是有两种用法,一种是构成to do不定式,一种是作为介词来用。问题就出在到底to是怎么来用的,是不定式还是介词,如果是介词的话,to的后面要跟的就是doing。那么be sensitive to后面要接的到底是doing还是to do呢?现在教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如果to的后面可以接sth,那么就说明to是个介词,是介词的话后面如果接动词自然就得用doing的形式;反之,如果to的后面不可以接名词,那么说明to的后面就只能接do。

  我们以这道题为例来想一下,be sensitive to这个词组的意思是“对……敏感”,我们显然可以说对某物敏感,比如be sensitive to fur/ temperature/ peanuts……, 也就是“对毛发、温度、花生神马的敏感”。其实也就是说,be sensitive to的后面是可以加名词的,那么按照我们刚才的说法,to是个介词,后面如果要接动词就得接doing的形式。因此B选项应该是“being criticized”。

  按照这个方法,试着判断一下下面的几个短语中,to的后面接动词是该接do还是doing.

  Be used to

  Refuse to

  Dedicate one’s life to

  Start to

  Get accustomed to

  第一个词组,“习惯于……”,我们当然可以说“习惯于某事”,所以to后面要跟doing。第二个词组,我们可以说refuse sth,但是不会说refuse to sth, 所以to的后面要接的是do。第三个,可以说“把某人的生命献给某事”,所以后接doing。第四个可以说start sth, 但是不说start to sth, 所以后接do。最后一个,可以说“习惯于某事”,因此后接doing。

  有了这个立竿见影的方法,我们在SAT语法考试中再看见to的词组就可以不必纠结,秒杀即可,通过以上例子我们知道了SAT语法中关于to词组的T语法考点也没有多少难处,大家可以多看一些,练习一下相关题目。

 

  无忧教育SAT基础班:

  【课程特色】

  很多人问SAT不是高考么?为什么考试比雅思跟新托福都要难,尤其是词汇量的要求,太多的生词让同学不知所措,在SAT考试前萌生退意。因为SAT是美国的高考,面对的是英语为母语的高中毕业生,因此SAT的考试要求,尤其是对词汇量的要求是按照母语为英语的学生作为参照物的。

  基础不好,单科有短板,词汇语法背过练过还是没有任何效果。无忧的资深SAT教师为你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带领你一起背单词,练语法,储备考试所需的知识背景;帮你诊断和总结错误原因,有目的性地弥补弱项。成功攻克SAT的堡垒。

  【授课教材】

  SAT考试官方指南

  SAT历年考试真题

  内部讲义

  【课程简介】

  学生能够有效提升词汇量,熟悉SAT考试及要点,成绩达到1600分及以上。赠送全真模拟考试4课时 +名师点评4课时。

  【适合人群】

  高一、高二及同等水平学员;有意申请或转入美国名校的学生,词汇量在4500左右。

  更多无忧课程培训详情了解请点击:http://peixun.tiandaoedu.com/kechengdao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