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名牌大学决定未来?SAT成绩也很重要

  2014秋季入学的申请已经告一段落了,随着录取结果逐渐发布,今年美国名校的录取数据似乎并不乐观。许多想去美国留学的同学也逐渐产生了一个疑问,到底是选择排名较高的学校还是去排名较低但自己非常喜欢的学校?

  如果听从大众舆论和媒体炒作,你会觉得无论是从短期还是从长期的发展来看在名牌大学获得一个学位都是比较不错的。毕竟与聪明优秀的学生一起学习、享受最杰出的师资和先进的设备,看起来会给自己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但有时大家都认为是正确的,却未必是事实。

  两名研究者(黛尔和克鲁格)做了一个基于两代大学毕业生终身收入的调查,他们发现那些虽被名校录取但选择排名相对较低的学校的学生,毕业后的收入几乎和从常青藤名校毕业的学生收入一样高。比如一个学生被哈佛大学录取,但最终去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那么,他/她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后的薪水并未必比从哈佛毕业后的收入低。

  而Paris News(巴黎新闻)最新的调查结果更加令人震惊。一些申请者和常青藤盟校录取的学生有相同的SAT得分,但他们却被所申请的名校拒绝了。但这些学生毕业后和常青藤毕业生收入持平。这项研究表明,是学生所申请名校的SAT平均成绩更好地预测了学生未来的收入,而不是由学生所在学校的排名。--- TheIvy League Earnings Myth - US News

  关于这点,US News里有很多好的研究数据,但是没有全部刊登出来,因为这些研究都是强调是标准化测试的重要性(这点可能很多高校并不认同,至少他们不会公开地认同)。毕竟当提到标准化测试是否会决定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和他们未来的成功,有许多的政治雷区。另外许多私立学校标榜自己可以为学生提供比州立大学或者排名较低学校更多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愿意花巨资上这种学校,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在为未来投资。

  这项研究并不是在暗示无论上什么样的学校都没有太大区别。相反,它指出的是聪明的学生(至少在SAT成绩上表现的很好的学生)无论是否去常青藤大学,都会取得成功。事实上,聪明的学生无论在哪所大学都会得到优秀教授的青睐和好的科研机会。他们之中很多都被选入荣誉课程,这无形中就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机会。因为优秀,他们很容易就能找到导师。最重要的是,他们很容易获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