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文理学院专为亚洲学生设立奖学金



  谈到美国的优质教育,很多学生首先想到的是常青藤盟校IVY League,十大盟校Big Ten Conference,以及US News排名一百的综合类大学。然而你可能很少知道克莱蒙学院联盟The Claremont Colleges,小三强Little Three,小常青藤盟校Little Ivies,女校。从2009年起,文理学院的申请在高中生群中悄然兴起,牛津式教学方法,小班授课,更易申请到的高额奖学金,绝不含糊的教学质量和学校声望,注定使得很多拥有“美国梦”的高中生与它结缘。

  在美国著名的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发布的2010年美国大学排名榜中,在校生仅2000多的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竟然名列榜首,哈佛和耶鲁大学则分别位列第八和第十。这令不少学子开始注意美国文理学院———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就读文理学院(现全美排名第36的西方学院),这种类型的学校必有过人之处。

  文理学院究竟是什么性质的学校?凭什么可以抢去“常春藤盟校”的“风头”?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文理学院多是私立大学,因而学费相对昂贵。建议学生提前向留学顾问咨询,并准备好完备的申请材料,以保证奖学金的成功申请。”出国申请专家特别提醒。不过文理学院通常也提供了很多给亚洲学生的奖学金机会,在申请要求方面,“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个近似的‘分数线’是,要去美国前3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新托福105分、SAT 2000分,是分水岭,最好还要有SAT2。这样,录取梦、奖学金梦才比较有可能实现,不然,难度就很大。”业内资深人士说道。

  在亚洲学生专设奖学金方面,排名前三十的文理学院中,卡尔顿学院有专门给亚洲学生的明星奖学金,可以涵盖所有的费用。文理学院中经济系最强的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对于亚洲学生,共有4个奖学金名额,不过基本在提前录取都发完了。兼具“小三强”“小常青藤盟校”的卫斯理大学有专门针对亚洲学生的福里曼奖学金,中国有两个名额,可以覆盖一切费用。格林内尔学院专门为中国内地学生设有两个全额奖学金,还有其他种类的奖学金,多数能获得半奖。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李氏大学奖学金都丰富,值得挖掘。声誉与卫斯理齐名的霍山学院(女校),财大气粗,奖学金机会多。麦卡利斯特学院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母校,有专门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数量可观,学校同时提供数量很多的助学金,但个体想要获得金额非常高的助学金的难度较大,且申请助学金会影响录取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