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大学学费增长迫使华裔子女借债读书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很多同学的家长都是做餐馆的,生活并不容易,大学学费不断攀升让大家不得不去借债。”在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12日于纽约曼哈顿下东城高中召开的第七届里民大会上,来美十年的华裔大学生张享富代表众多大学生分享着心声,希望州府能够保障高等教育经费,不要通过提高学费来弥补其它支出。

  祖籍福州的张享富是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的大四学生,虽然就读的学校并未出现学费飙涨的情况,但身边很多同龄人却在各自学校遭遇学费上涨问题,尤其对于移民子女,因为家长多从事餐馆业,负担昂贵的学费决非易事。

  “大家都去借债了,压力很重,到头来感觉读书就是为了能早一天把债还上。”第一次来参加里民大会的他,希望能把问题反映给史葛静,让州府了解真实的民声。

  华人进步会行政总监李宝霞也对教育问题尤为关心,眼看纽约涌入越来越多的包括华裔在内的英语(课程)学习者,学生本身英语水平就参差不齐,更别提有的家长连一句英语也不会说。

  “目前为这些学生和家长提供的支持不够,州府应该怎样给这些人更多的帮助呢?”另外,下东城的学校普遍存在过度拥挤的问题,常有四、五所学校需要共享一处校舍,还有学校虽然被列入兴建计划,用于缓解区内学校过度拥挤的状况,但遗憾的是兴建经费又没有保障。

  史葛静听取大家所关心的教育、交通、住房等诸多问题,称工作人员把所有的意见都收集起来后,会认真地做审核和分析,每年年底都会就相关内容撰写报告,研究如何在未来的一年通过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

  他强调将一如既往捍卫大家的权益,在优化小区交通、改善教育环境、推动农历新年成为纽约市公校假日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他赞扬包括华裔在内的各族裔民众每年参与里民大会的积极性愈来愈高,大会也因此专为华人设立的中文讨论小组,盼众人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