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新生适应美国大学压力大 担忧融入难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对于即将就读美国大学的数以万计中国学生来说,他们不但需付更高的学费,成绩要能过关,而且还要努力适应美国大学的新环境。

美国大学对中国学生极具吸引力,费用却很可观。一些最好的大学,一整年学费超过六万元(美元,下同)。展开任何新生活都会有风险,而且还有非成功不可的庞大压力。

即将就读芝加哥大学的17岁学生刘元宏 (Liu Yuanhong 音译)表示,希望自己在适应过程中不会崩溃。18岁的郭瑞汉 (Guo Ruihan 音译)将前往新罕布什尔州的达特茅斯学院,他说学校的座右铭是“拼命读书、尽情玩乐”,“我希望这些挑战不会太难”。

但是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面临许多挑战。各地的美国大学都有中国学生格格不入的情况。2012年对美国国际学生的调查发现,近40%的学生没有亲近的美国朋友,这个现象在来自远东的学生中最为明显。

17岁的吴子叶(Wu Ziye音译)将就读罗得岛州的布朗大学,她听说一开始要融入校园生活并不容易,但是她决心适应,“我想与更多人接触,采取主动,遇到困难不放弃,应该很有帮助”。话虽如此,美国生活的某些层面让她害怕,“我实在不期待吃美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