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强制移民学英语 英语检测不达标者或被遣返

据香港《文汇报》1月19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8日宣布,英国当局会从10月起实施新规则,以伴侣签证定居英国的移民,须在两年半后接受英语(精品课)测验,若不达标可能会面临遣返。

此外,英国政府也会设立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7亿元)的语言基金,协助移民、尤其是穆斯林妇女融入社会。卡梅伦强调,有必要正视穆斯林妇女受歧视及被穆斯林男性“隔离”的问题。

据报道,英国当前法例规定,以5年期伴侣签证移居英国的妇女需懂基本英语,不过卡梅伦援引调查指出,不少穆斯林妇女居英多年,却仍有约22%、即约19万人只懂一点点英语,其中约4万人更是对英语一窍不通,并称难怪“60%巴基斯坦或孟加拉国裔女性不事生产”。

卡梅伦提到,不少穆斯林妇女被禁止离家外出,犹如“隔离政策”,并表示此举有违英国自由主义价值,不能接受,必须改变。他还表示,尊重穆斯林妇女穿戴面纱的自由,批评有些人袭击和扯去妇女头巾的行为无耻。

不过他还指出,穆斯林女性在学校及法庭等有规定服饰的地方,应该除去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