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前外长称移民激增令供求失衡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当地时间16日在悉尼对记者称,大量移民的涌入正使澳大利亚陷入“第三世界式”的人口增长,澳大利亚恐陷入供求失衡状态。

澳大利亚人口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突破2400万大关,激增的人口正大量涌入一些大城市,令当地房地产市场压力剧增。

卡尔认为政府在移民政策上过于宽松是造成人口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并担心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无法满足需求。卡尔称,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速已经接近极限,这种模式不应该无限持续下去,因为澳大利亚只有东部海岸这一狭长的肥沃地带可以承载人口。卡尔称,他宁可看到人口负增长,也不愿看到人口过多而导致生活条件恶化。

但也有人对卡尔的言论持反对态度。澳大利亚人口和移民中心的海伦·菲斯特博士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大量移民的涌入使澳大利亚更具活力和多样性。她认为,社会的任何改变都会带来一段时间的不安,但最终不安都会结束,人们将从中获益,就像希腊和意大利的移民曾经为文化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