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签证系统或大改 移民部欲增安全审查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有多份报告文件暗示,澳洲签证系统或在今年再次进行重大改革。报告预计,澳洲各签证的申请程序将更为简化,同时在授予澳洲永久居留权及公民身份时,对其实施更加严格的管控。此外,为防止潜在的恐怖分子入境,澳洲移民部(DIBP)或对来自叙利亚等地区的移民进行更严密的检查。而这些有关签证政策改革的文件随即引发了澳洲国内有关移民价值的讨论。

澳洲签证系统今年或大改


澳洲论坛15日报道,据泄露出的多份内阁文件显示,政府或提议一个更为简化的签证框架,从而对授予澳洲永久居留权及公民身份实施更为严格的控制。同时,还有一些报告显示,其将对公民测试进行修改,并承诺调查移民来澳后的生活适应程度。

此外,外界还有言论称,由于担忧来自叙利亚等地区的难民是潜在的恐怖分子,一些签证亟需改革,从而针对来自这些区域的移民进行更加严格的检查。


移民部计划增强签证审查


澳洲移民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些提案报告通常是在不同层面的讨论后做出的回应,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最终演变为政策的更改。然而,谭宝总理及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的发言人们表示,他们从未见过这些文件,但他们补充道,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移民部有计划持续加强安全审查。

一名移民部女性发言人表示,“政府机构一直会不断地出台新的草稿文件以供考虑。这些不过是还未被部长及其他员工看过的草稿文件罢了,别无其他。”

海外移民助力澳洲生产力


针对这些泄露文件的争论,其反映出澳洲社会对接受海外移民的态度。如今,澳洲正陷入到一场广泛的讨论中,那就是外来移民到底能对澳洲经济带来多少有价值的贡献。澳洲国立大学(ANU)的人口学教授麦克唐纳(Peter McDonald)表示,海外移民有助于减少澳洲的人口老龄化现状。

麦克唐纳表示,海外移民对澳洲来说十分有价值。与普遍的澳洲人口相比,他们更有可能处于适合工作的年龄,有助于增强生产力。随着澳洲的人口年龄逐渐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退休,这将导致澳洲劳动生产力没有任何起色,而澳洲的实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Real GDP per capita)也将随之下降。

然而,他还解释道,尽管移民对澳洲经济十分重要,其所带来的好处也有限制。只有澳洲对海外劳工的需求变强后,他们所带来的效益也将会变大。麦克唐纳解释道:“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灵活的移民政策,这一移民政策能够对劳动力需求做出回应,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