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学生为留学造假 网购存款证明 数额随便填

来源:侨报

现如今,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留学,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大多数国家需要签证人提供存款证明。存款证明的意义在于证明签证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行程。

近日,有民众爆料,在中国一些电商平台上,有商家在销售存款证明。据了解,这些商家销售的存款证明并非银行开具,不是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而是商家彷制的假证明。对此,法律人士表示,使用假的存款证明申请出国风险非常大,制作假存款证明的人也涉嫌犯罪,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image.png

客服称每天帮客户做几百份资产证明。

image.png
卖家在网上售卖存款证明。

多为出国使用 有用户被拒入境

近日,袁女士爆料称,几日前,她帮助一名身在加拿大的朋友收取了一份快递,是一张2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银行存款证明。袁女士的朋友告诉她,这份存款证明是从网上买来的,是为了在加拿大开店时,提供给当地政府用的。同时,袁女士的朋友还告诉她,不少留学生也是用这种假的存款证明办理留学手续。上一页 1 2下一页分享此页面

《北京青年报》报导,留学生小姚说,自己在办理出国留学时,曾经使用假的存款证明作为材料进行申请。小姚说,当时他第一选择是来美国,但是美国的费用要求较高,中介就建议他在网上买一份证明。但最后,因为这张假的证明,小姚被拒绝入境美国。

据在旅行社工作的沉先生透露,在他们旅行社办理出境游的客户中,不乏存在使用假存款证明办理签证的情况。有些存款证明很容易看出是假的,但有一些做得比较逼真,躲过了检查。

在网上搜索发现,在职、离职证明,工作收入证明,工资银行流水单,存款证明等网上店铺都可以制作,但是价格都不同。单制作银行存款证明的收费是100元至150元不等,做得多的话可以有优惠。

对于存款证明上的钱数的填写,卖家说,“钱数可以随便填”。

有媒体以购买者名义询问,需要一份80万元的资产证明,用于办理出国留学的签证,会被看出来是伪造的吗?客服人员称,“签证还好,一般是看不出来的,每天做上百份,网上支付,不会有问题”。付款后,在提供给客服一些必要信息后,客服人员表示,“每份资产证明都是需要现刻章,制作好了会再次确认核实”。

经对比,假的存款证明与真的存款证明进行对比发现,真的存款证明的纸质稍硬,在阳光下可见整张纸上布满了防伪水印;而假的存款证明纸质质感与普通A4打印纸相同,纸张上没有防伪水印。两份存款证明的字体、排版上也存在一些差异,真的存款证明的字有喷墨感,并且排版略有歪斜;假的存款证明的字体没有喷墨感,并且排版比较端庄,明显经过刻意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