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签证政策调整 中国留学申请量或上升

近日,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移民处一等秘书方舒文女士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介绍了2012年留学澳大利亚的签证政策情况。

方舒文介绍,澳大利亚政府在过去6到9个月之内进行了一系列有关学生签证项目的政策调整。有些调整已经实施,有些政策调整将在明年实施。绝大多数政策调整,都和高等教育部门有关系,这对中国留学生和整个留学市场都有影响,在今后几个月,申请量可能有所上升。

方舒文透露,学生存在出国留学意向和真正做出申请,存在一个时间差。目前的数字可能难以完全体现2012年总体签证趋势,要等到2013年初才能看到学生签证量的真实数字。

据悉,2011年相比于2010年,澳洲学生签证申请数量下降幅度约为18%,这主要源于中国籍学生签证申请量下降。导致申请量下降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全球金融危机、澳元升值、其他国家竞争力的增加、以及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