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三流大学毕业生收入不及高中毕业生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近日,英国财务研究所(IFS)对大学毕业生收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三流大学的毕业生收入要低于没有上过大学的人。

在接受调查的23所大学的毕业生中,男性学生的收入比没有大学学位的人还要低。此外,在英国排名靠后的9所大学中,女毕业生的收入也平均低于非大学毕业生。研究人员表示,发生这一现象主要是那些三流学校的学生入学条件本来就欠佳,但是无论如何这样的结果都是很令人震惊的。

研究还揭示了不同学科毕业生收入的差距:学习艺术创作的毕业生平均收入最低,(男性)年平均收入约为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6万元),而女性收入仅为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万元);大众传播专业毕业生的收入也不尽人意,男性的平均工资约为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34万元),女性约为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76万元)。学习兽医和农业相关学科的毕业生的收入也非常不理想,男性女性的年平均收入分别为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34万元)和1.8万英镑(16.5万元)。

相比之下,12%经济学专业男性毕业生和9%的女性毕业生在毕业十年后通常能获得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1.7万元)的年收入。此外,6%的男性和3%的女性医学或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之后能有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1.7万元)的年收入。

据悉,此次IFS对26余万毕业生采取了匿名税收数据采集和自1998年起的贷款记录,用来分析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家境的毕业生在收入上的差距。研究还发现,即使所受教育相同,那些有较好经济背景的学生在毕业后的收入明显高于那些家庭贫困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