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大学高学费惹争议 学生辍学率却在下降

英国媒体网站报道:英国教育大臣乔·约翰逊(Jo Johnson)前不久再次表态:英国学校所收取的学费“公平且合理”,而众多A-level考生正在等待成绩公布,决定是否继续接受高等教育。

image.png

在《展望》)Prospect)杂志的一篇文章中,约翰逊强烈地回击了舆论对于英国高昂学费的批评。

而在之前的大选中,工党承诺将削减学杂费用,以此换取广大年轻人的支持。

现在的英国学生从大学毕业时将背负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万元)或更高的债务,但约翰逊表示:“我们的金融体系运转良好,大学的学位将在一生中给你带来17万至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7万元至216万元)的额外收入。”

最近一次针对2000名以上的18至25岁年轻人的调查显示,超过40%的在校弱势学生考虑过辍学,3%的人已经付诸行动,26%的人正在考虑辍学但尚未采取行动。

对此,约翰逊指出:

“数据显示享受免费学校餐饮的学生(指家庭条件欠佳的学生)大学入学量已达到历史最高比例,辍学率也在下降。和七年前相比,大学为他们提供的资金也上涨了25%。”

但教育界人士指出,政府、高校以及社会还有很多需要做,以弱化社会阶级壁垒,帮助年轻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