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高校被指学费过高 最佳大学学费也不值9000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份泄露的政府文件显示,英国财政大臣认为,学生每年花费大约9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33万元)的大学学费并非物有所值。除此之外,他们认为卡梅伦首相“扩大大学贫困学生人数”的计划难以实现。

据悉,这份文件是由一位不知姓名的官员所泄露的。泄露的文件不仅使得一些家长对罗素大学集团的行为感到愤怒,还引起了政府的尴尬。它也让人们纷纷质疑增加高校贫困人数的计划能否实现。

该文件显示,英国即使是高等院校,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也并非物有所值,而罗素大学联盟学费的提高也使得一些教学质量较差的学校增加学费。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BIS)认为仅靠政府部门是难以在2020年前实现扩大大学贫困学生人数这一计划的。

工党影子部长戈登•马斯登认为“泄露文件意味着政府政策的失败也揭示了大臣们卡梅伦旗舰政策的真实看法。政府似乎很满足现行的教育体系,而很多贫困学子却被排除在外。”

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的主任尼克•希尔曼认为“首相的雄心壮志并非最具挑战的目标,人们只是好奇为何计划进行的如此之早。”目前商务部的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政府部门则表示会履行承诺,实现这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