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高校迎毕业季 名校中国留学生对未来信心满满



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学生举办毕业庆祝活动,大家对未来都信心满满。(美国《世界日报》/李荣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又到美国高校毕业季,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组织毕业晚会,有200多人参加。身为世界一流学府的准校友,对于未来,大家都信心满满,“工作算挺好找的。”

经济博士生、中国学生会副主席石凡奇说,学生会每年举办迎新、歌手大赛、春晚、毕业晚会等四个大型活动,目前约800多位成员。不是每个学校的中国学生会都会独立举办毕业晚会,但斯坦福中国学生会特意举办了晚会,一方面庆祝毕业,另外也是促进社交,让毕业生、校友,甚至外校人士有平台能交流互动。

除毕业的喜悦以外,大家最关心的当然还是未来的出路。今年毕业的经济博士许睿就说,自己的专业是宏观经济,已经找到工作,将到国际货币组织(IMF)担任经济学家,“虽然斯坦福这里环境很好,但总是要离开的。”

她认为,经济博士找工作不算难,系上一年大概收20多位博士生,中国学生少则2、3位,多则6、7位,“基本上只要找到工作都可以毕业,差不多一半走教职。”

博士后研究的孙若愚则说,来湾区一年半,觉得湾区非常舒适,特别是他研究背景与计算机科学、统计,以及电机等领域都相关,硅谷有很多同行,“感觉非常好。”

今年要从国际教育政策硕士毕业的张茜则说,除学业以外,斯坦福的学生社团也很发达,包括中国学生组织的社团。例如她参加中文话剧社,曾在学校的春晚表演,不但演出具有水平,且大家的“颜值更是爆表”。

在斯坦福大学读环境工程的樊湖波也说,自己本科在清华,参加清华艺术团,到了斯坦福大学之后仍维持兴趣,曾担任春晚的导演,并创办一个阿卡贝拉的歌唱团体。他谦称自己不太学术,也不搞科研,虽然念环工,但决定未来回中国从事金融相关工作。

他解释,自己曾在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实习过,对于“靠嘴吃饭”领域比较有兴趣,“在这里我不会代码,做一个工科生不会写代码实在是活不下去。所以(一直以来我)多上商学院跟法学院的课,练习其他技巧。”(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