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留学生职业规划现状调查在洛杉矶启动

【记者高睿10月11日洛杉矶报道】由北美职通车发起、并与南加州中华科工会、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等几家美、中公益组织合作推广的“首届留美中国学生职业规划现状调查”启动仪式日前在南加大举行,来自南加地区多所知名学府的学生会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留学生职业规划现状调查启动仪式现场。(北美直通车提供)

留学生职业规划现状调查启动仪式现场。(北美直通车提供)

“北美职通车”董事会主席刘方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公益调查将历时2个月,在全美选择留学生比较集中的50所大学,倾听留学生关于就业、职业发展、法律上的困惑,找到他们未知的盲点,以便更加有效为留学生提供帮助。

刘发现留学生就业渠道非常有限,缺少对美国社会的认知、法律上的了解,给他们寻找工作和创业带来了许多问题。经过整个暑期的问题设置及调整,刘的团队最终决定在今年秋季正式启动这项调查,并将结果于2017年1月底在年会上予以公布。

本次问卷调查的内容包括留学生职场的首要选择,有多少学生就业成功,是否提前为自己的职业计划进行积累,是否参与非营利组织的公益活动,志愿者的经历是否对以后的职业和创业有所帮助,遇到职场或法律方面的问题时是否主动向专业机构或法律人士咨询求助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