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犹他州总检察长南加演讲鼓励亚裔参政_美国新闻

35

ILF 理事长徐绍钦(一排左1)邀请犹他州总检察长雷耶斯(一排右3) 鼓励亚裔青年一代积极参政。记者翁羽摄

【记者翁羽10 月16 日洛杉矶报道】16 日, 国际领袖基金会(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简称ILF) 邀请犹他州总检察长肖恩· 雷耶斯(Sean Reyes) 来到核桃市(Walnut) 举办筹款聚会,同时鼓励参加聚会的亚裔年轻一代积极参政。

筹款聚会由ILF 理事长徐绍钦在其住所举办,他称雷耶斯是目前在美国最高阶位的共和党民选官员,并很有可能成为犹他州州长, 因此有着亚裔血统的雷耶斯是鼓励亚裔青年们参政的好榜样。

雷耶斯和在场的ILF 青年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目前亚裔在美国很多领域都有着杰出的表现,如在商业、科技、教育、医疗界里面优秀亚裔代表比例都大大超出其所占人口比例,然而只有当来到政界,亚裔的面孔却是几乎看不到。这必须改变,因为亚裔必须要让能明白亚裔的人站到决策层,这样才可能争取到权益。

徐绍钦非常赞同雷耶斯的看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帮助亚裔的学生多看多听多了解美国的政治体系,而亚裔也需要像雷耶斯这样有潜力的亚裔政治家,这是对整个亚裔将来在美国主流社会里面绝对有正确的影响力。

美国教育部助理副部长张曼君也前来参与聚会鼓励青年一代,她认为亚裔参政是形象问题,她说:“如果我们缺席,别人看到东方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人。我以前到(美国)东北角,他们以为我是印第安人,他们97% 的白人,从来没见过一个东方人,所以当然不会选你当领导。当然从政很辛苦,但如果能改变和建立政策,产生影响力,那时候别人再看东方人的时候,形象就不一样了。”

当被问到今年美国大选会不会对华裔青年一代产生影响,张曼君说:“我觉得是有影响的,今年很多年轻人参加(投票),不是老一代。因为他们觉得社会需要改变, 不只是总统,是每个层次都要做一个改变,所以他们参与进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