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生大案不断 伊利诺伊大学启动背景审查

【编译王白石10月19日综合报道】来自伊利诺伊大学的国际学生在他们获得签证之前由美国国务院审查,这是一个包括犯罪背景调查的过程。

官方称,伊利诺伊大学自身并没有资源对国际或者国内学生进行背景调查,但是它会询问所有的申请者此前是否有过任何纪律和犯罪问题,这将引发额外的工作量。

在过去的几年,国际学生已经卷入了几个备受瞩目的逮捕。而最近发生的21岁伊利诺大学(UIUC)中国留学生张佳恩(音译,Jiaen Zhang),因涉嫌性侵女学生丶偷窃该女财物及虐待她养的狗致死,被警方提控三项“加重刑事性侵犯”丶六项“性侵犯”丶一项“未经授权使用信用卡”丶一项“偷窃”,以及一项“虐待动物”和一项“加重残酷虐待动物”罪。

d1ba73d

张佳恩

张佳恩来自中国四川成都,2010年曾就读成都最好的树德中学,曾是人人称赞的好学生。

根据伊利诺大学警方报告,该名受害女生于8月24日因家暴案,向警方披露所有经过,警方搜证后于9月16日逮捕张佳恩。张佳恩下次出庭时间为10月28日。

受害女生表示,从2015年3月开始,张佳恩与她在他宿舍房间一起念书。去年5月6日,张佳恩不让她离开他住的学校宿舍Sherman Hall,理由是“外面很危险”,隔天早上,她找不到自己的手机向张佳恩询问,张佳恩却要她猜当时时间,还说“如果猜错会有严重后果”,当她猜测当时时间后,张表示“答错”,接着便命令她脱下内裤,并闭上眼睛,接着性侵她;接下来几个月时间内,张佳恩至少五到十次没有经过她的允许性侵她。

受害女生并表示,张佳恩还曾要求她必须为他口交,否则不准她离开他的宿舍房间去学校考试。因为害怕张佳恩会给她严厉的处罚及身体虐待,所以只好顺从。她还指出,5月13日张佳恩强迫她在公寓爬楼梯,因为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又遭张佳恩性侵。

除了性侵,张佳恩还盗窃偷刷受害女生的借记卡。2015年2月张佳恩把她的销帐卡Debit Card取走,表示“放在他那儿比较安全”,两个月后受害女子发现,张佳恩在没有经过她允许的情况下花掉$3000。而2015年9月,父母给她汇了$27,500做为生活开销与房租费用,张佳恩则强迫她将$12,500转到他的帐户。

另外,张佳恩还虐待受害女生的宠物狗致死。今年5月10日,受害女生买了一只贵宾狗,张佳恩不知为何,把狗包在毯子里,试图掐死贵宾狗,并且将受害女生锁在房门外,让她可以听到贵宾狗的惨叫声。受害女生说,当时她不敢敲门阻止,因为张佳恩命令她不可以做任何反应。随后她离开公寓到学校考试,张佳恩打电话告诉她狗已经死了,还要求她买铲子,两人之后一起把狗埋在基卡普州立公园(Kickapoo State Park)。

目前张佳恩被关押在香槟郡“Champaign County”监狱,保释金定为50万美元。如罪成,恐将面临数十年的牢狱生活。

此前,29岁伊利诺伊大学研究生次永飞(音译),承认自己在2013年前往前女友乌尔班纳的公寓后,将其刺死。

这些人只是在乌尔班纳校园里1万多名学生中(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一小部分。

所有的本科申请者,不管是本科生还是国际生,在他们申请学校时,将会被询问是否收到其他教育机构的指控、是否被判有罪,或者是否有有待处理的刑事指控,发言人罗宾·卡勒(Robin Kaler)说道。

如果他们的回答是“Yes”,学校将会额外收集有关学生过往历史的信息,并移交纪律委员会审查,卡勒说。但是,这些信息是于他们的申请相分离的,这是给予学术基础的独立评估。

委员会则建议根据伊利诺伊大学守则为当前学生的行为来制定合适的方案。同时,卡勒也表示,如果这是一个涉及开除学生的行为的话,委员会将建议该生在最初就不要入学。(委员会包括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和学生冲突解决办公室)

伊利诺伊大学官方称,当国际学生申请伊利诺伊大学时,大学确定了入学资格,而国务院负责颁发入境签证并进行所有的背景调查。它将确定在签发签证之前,该生是否会构成任何安全风险。

官方称,针对签证审批需要多长时间取决于他们来自哪个国家和来美目的。

根据国务院的说法,不只是学生,任何人申请签证都需要通过犯罪数据库进行指纹认证、脸部识别和生物识别的背景检查。

每个案列都会单独进行评估,但是有些条件会自动取消资格,例如恐怖主义或其他国家安全问题。

除了一些情况外,签证一般被拒绝,如果申请人:

- 已被判定犯有违反毒品罪或“道德罪行”的罪行,其中包括财产盗窃和纵火等以及绑架,袭击,强奸和谋杀。

- 有两个或多个刑事定罪,导致总共五年或更长的刑期。

- 从事卖淫或人口贩运。

- 不如实陈述的重要事实或通过欺诈试图获得签证。

- 未能在美国证明足够的财政支持。

最常见被拒绝的理由则是有移民意图,申请者需证明他们不会用临时的学生签证用于永久迁往该国。国务院在此还将与其他机构合作,其中包括国土安全部。在2015年,美国已经签发了274,000个F签证给中国学生,是第二大国印度的三倍。

目前,国务院并没有透露拒绝签证申请的数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