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豪取雅思口语part1的过关妙策

虽说口语一直是大家的提分重难点之一,但是相对难度较低的part1还是不少烤鸭备考的盲点之一。原因是大家总觉得:Part1 也太简单了吧!只不过是问下名字,工作兴趣爱好这些,所以常常忽视它的重要性。今天和大家分享口语提分的技巧!

 过短回答非妙策

不少烤鸭在考试时的核心症结就是【无话可说】,每个问题的答案都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单词。

不信且看环球君为你场景还原:

问:Are you working or studying?

答:I am working now.(有的烤鸭就直接回答一个单词working)

问:How do you spend your weekends­?

答:I spend my weekends reading and watching TV.

问:Do you read a lot in your spare time­?

答:Yes, I read a lot in my spare time.

这些答案的问题在于不仅短,而且比较简单,可以说如果去找初中生来回答,基础不错的初中生们也能流利打出。其实雅思口语的高分诀窍就是要在短时间之内对自己的实力进行一个完整的展示,让考官意识到你的水平所在。炫技当然不可取,但太过平实的回答,也并不能让你更出彩哦~

让我们来看个例子:

问:Are you working or studying?

答:I am working for an advertisement company, mainly in charge of the designing group.

这样的回答难度不会太高,但是却能让你增色不少。

盲目回答易失分

在雅思口语中,考官的问题有时会偏重于细节,如果忽视了细节的话就容易造成偏题失分。大家看

例子

Do people perform differently at work in summer and winter?

问题很简单对不对,但是十分的愿意可能是你只说了一种情况。如果没有特殊说明,最好多表达一些,但是也要能够分清楚轻重,具体的回答技巧,老师已经帮大家准备好啦!

最高级的回答最后说

所有带有最高级的问题,都记得在最后时刻点题。我们来看几个

例子

问:What’s the best time of a day?

答:I do like the ………………,but I still consider that when I arrived home and my find my dog waiting for me as the best time of the day.

无论你说了多少,但是最后都一定要记得点题。

地域性问题具体描述

不要再和考官泛泛而谈啦~要将地域细节说清楚哦~

例子

How's the traffic around your home? ­

What can you see from your window­?

Are there any fitness facilities near your home­ ?

各位烤鸭看到加粗的黑字部分,这部分就是表明地点的限制性短语,一定要根据题目回答清楚才行!

修饰语要扣题

和前面说到的种种一样,口语和作文考试,扣题是关键,切忌跑题。修饰语和定语都是答题关键所在。

例子

Is it convenient for you to buy fresh vegetables and fruits

如果各位能够抓住fresh这个词,将fresh vegetables and fruits 和 preserved vegetables and fruits 进行对比,这样一来各位的回答就会既扣题又有特色。

时态把握要准确

时态可谓是各位口语考试中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不仅时态要一致,且虚拟语态在考题中也会占据一定的比重,且是烤鸭们的失分重点所在哦~

例子

If you can redesign your home, what would you do­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your job in the future­

这两题就是典型的虚拟语态,各位烤鸭不妨连好好进行练习!

Part1 总结

1) 答案不要太简单

2) 高级描述最后谈

3) 地理位置说具体

4) 状语定语想清楚

5) 时态统一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