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剑桥大学:脱欧有风险 欧盟留英学生人数锐减

  据英国《卫报》报道,剑桥大学警告称,英国脱欧将使得学校面临欧盟留学生流失的重大风险,该校每年招收的欧盟国家留学生人数预计下降三分之二左右。

  剑桥大学在其向英国教育专业委员会议员提交的书面意见中称,该校估计来自欧盟国家的本科以及研究生的年入学人数将从1,100人锐减到400人。剑桥大学还称,其2017年本科招生的最新数据已显示,来自欧盟国家的申请率下降了17%。 因为剑桥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早于其他大多数院校,这成为“脱欧效应”冲击大学申请的第一个确凿证据。

  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尼尔•卡迈克尔(Neil Carmichael)称:“大学管理层、学者、企业以及其他相关人士都十分关注脱欧后英国大学的命运,我们不希望脱欧成为我国大学的灾难。”

  尽管英国政府向欧盟学生保证,将在课程结束之前为他们提供学生贷款,但申请率仍旧下跌。伦敦大学学院告诉卡迈克尔的委员会,如果不解决资金问题,脱欧将减少教学收入。如果撤回学生贷款,学生人数可能大幅下降。其证据表明,来自东欧的学生将受到最大的影响。

  罗素大学集团告诉该委员会,如果欧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数因英国脱欧而减少,那么并不意味着就会招收更多的英国本土学生。该集团还称,来自其成员的反馈表明,因为脱欧,一些有意向的员工(来自欧盟内外)如今正在犹豫是否继续申请工作或接受工作合同。

  卡迪夫大学称:“我们认为,欧盟国籍的工作人员以及英国国籍但有欧盟配偶的工作人员,如果他们感到不再受欢迎,或对他们的留驻权不确定,就有可能在英国以外寻求工作。 这可能会影响我们吸引优秀员工的能力。”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则表示,该校进行的世界性科学研究可能会因失去欧盟的资金支持而中断。

  “失去欧盟研究资金的支持对英国大学研究生产力的影响巨大,特别是考虑到帝国理工学院在研究资金中所占的比例”。

  伦敦大学学院称,想要替换欧盟的资助“将需要大量增加GDP在高等教育中的投资”,而首选的解决方案是“不对欧盟学生,工作人员和研究人员施加限制或签证要求”。

  许多大学还呼吁政府将欧盟学生从的移民统计中排除。但Universities UK(代表英国大学部门的游说团体)则称,英国脱欧后高等教育仍然可以繁荣发展。其认为,在政府当前以及未来的正确支持和投资下,大学可以在欧盟以外发展壮大。教育部则称,在脱欧后,内政部将统筹英国院校如何吸引优质欧盟工作人员的事宜,并将与欧盟就欧盟国民移民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