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表时间的定位词--雅思阅读中不可小觑

  表示时间的词都很简单,大家都认识,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但是呢,他们都是优质定位词,可以提高你做题的速度与正确率。

  例如C10T1P1文章Stepwells, 简答题第8题 Who are frequent visitors to stepwells nowadays? 简答题一般都是按照顺序性出题的,通常比较好定位。这篇文章中简答题第6题答案出现在第4段,第7题在第5段。按照这样的节奏,第8题应该在第6段或第7段,可是呢,一直到第12段答案都没有出来,这是一道定位稍微有点难度的题目。很多学生看了几段没有找到答案就开始心慌了,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

  但是呢,如果你注意到题目中有一个表示时间的词nowadays, 这道题就瞬间好解答啦。 Nowadays的意思大家都知道:现在,当今;它的同义替换最常见的有today, recently, currently, at present, modern,contemporary等这些也是比较简单大家都应该认识的单词。快速skimming一下剩余的段落,很容易看到最后一段的第一个单词是today,对应的就是这道题目的nowadays,然后题目问的是who,什么人,在这一段当中一共有两句话,表示人的单词只有一个:tourism,就是这道题目的答案啦。

  再例如C9T4P3 The Development of Museums, 段落配小标题 ii Mixed views on current changes to museums 对应的是B段。B段第一句话:Recently, however, attitudes towards history and the way it should be presented have haltered. 小标题中的current对应段落中的recently.

  除了表示‘现在’这个意思的时间词,还可以看到一些其他的,通常都会是解题的一个突破口。例如C8T2P2 The Little Ice Age 段落配小标题 vii A study covering a thousand years,对应文章的D段。D段第一句话 This book is a narrative history of climate shifts during the past ten centuries, and some of the ways in which people in Europe adapted to them. 题目中的A thousand years 对应段落中的ten centuries, 十个世纪就是一千年。

  【作者介绍】

刘芳

  刘芳,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跨文化教育与国际化专业硕士。英语专业八级,雅思阅读9分达人,BEC Higher剑桥商务英语高级高分获得者。自2012年起在新东方教授雅思阅读及BEC商务英语阅读。授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擅长讲授方法,注意培养学生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