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到底有多贵?一张对比图告诉你真相!

来源:海外留学政策

提起留学,费用永远是我们最为在意的问题之一。从学费、书本费再到日常花销,选择一个国家或地区基本也选择了我们未来几年所处的花费水平。众多周知,去美国留学需要的花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都说美国留学贵,但到底贵到什么程度呢?

最近,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了一项关于各国高等教育院校学费的调查,并得出了各国学费差距的对比图。

美国留学到底有多贵?一张对比图告诉你真相!

美国留学到底有多贵?一张对比图告诉你真相!

显然,根据对比图,美国大学,无论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其平均学费水平都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国家。公立大学本科平均学费为8202美元,紧随其后的智利为7654美元。对比起来,加拿大、澳大利、新西兰等英语(精品课)国家所需要的费用几乎比美国大学低一半,差距显著。

当然,私立大学的差距其实更为显著。美国私立大学平均学费需要21189美元,大约是澳大利亚的2.5倍、加拿大大的4倍。另外,根据OECD的报告补充,高等教育同样发达的英国,大学的平均学费每年为12000美元,比美国大学也要低9000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