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加拿大怎么拿高分?名校助教独家分享神秘经验

比起答案固定的理工科的考试,文科类的考试很多时候大家一种标准模糊的感觉。小编自己作为曾经的文科生在大学里也是深受其害,也曾为拿到高分而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加拿大留学播报特意请来UBC的研究生和助教Paul,他将从“阅卷者”的角度分享在文科课程中拿到高分的经验。

首先,好好上课。读到这里,估计有些读者们要失望了,明明只是为了能够得分,为什么又要回到上课上呢?

原因很简单,从技术上说,在文科类的课程中,有许多数不清的课堂小测和小型作业,如果不上课很可能就错过这些测验,从而失分。

还有,从感情上说,如果经常来上课,积极回答问题,那么老师和助教也能够更轻松地记住这张脸,进而记住你的名字,在改卷中也会酌情给分。

第二,论文写作中多用专业词汇,少出现语法错误。与理科的考试不同,文科一般都需要写essay,甚至是更专业一点的paper。当然,一般老师对论文都会有一些具体的格式要求,遵循对格式的要求就好。

但是,对于改学生的论文要改吐的助教而言,我们一般对文章不会读的特别仔细。那如何在众多的论文中脱颖而出呢?一个非常安全的选择就是多用专业词汇。

对广大的中国留学生而言,另一个需要关注的就是要尽量减少语法错误。在和教授们的谈话中,我专门提到了如何处理母语并非英语的学生答卷的问题。老师的原则是这样的:如果是考试中出现语法错误,一般不予追究;但是在正式的论文或是作业中出现语法错误,就要扣分了。

所以在具体的论文写作中,能够尽量使用专业词汇当然最好,但是如果做不到形式上的专业,那么底线就是千万不要出现语法错误,否则可能就连一个及格通过的分数都拿不到了。

第三,认真准备考试。回到大家最为关心的考试议题吧。考试的最重要的技巧,当然是要认真上课、认真复习,但是有一些技术性的议题还希望能够跟大家分享。

首先,虽然考试中对具体用什么工具进行写作没有特别要求,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尽量用水笔,而非是自动铅笔。自动铅笔首先是在外观上显得不正式,第二是容易在考卷的运动过程中让字迹模糊,从而增加助教辨识的难度。

还有,在考试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论述题,于是许多同学喜欢洋洋洒洒连写许多。但是酣畅淋漓的背后却是思维的松散,这样其实在考试中是要吃亏的。

所以,我之前会一直提醒大多数班上的学生,除非是教授说明了要用essay的论述格式,一般如果能够分点作答,也就是能用point form就尽量用point form,这样不仅能够省去许多时间,在形式上也往往会显得清晰明了,助于助教来找答题点。

虽然从理论上而言,助教应该对学生的答卷进行仔仔细细地阅读,但考虑到助教面对的是数额庞大的考卷,所以在很多时候,只有在格式上保持清晰才能够让助教更清楚地寻找到答题点。

最后,也是必杀技,如果成绩对你很重要,那么请告诉教授和助教你的需求。如果我们平时因为自己太忙而没能够认真上课,或者是考试中一个小小的失误,而让我们的成绩属于某一个区间的临界点的时候,比如差了一分就能拿A。这时候,千万不要就此灰心认命,最应该做的就是大胆地找到助教或是老师,表明自己希望能够对分数进行调整。

当然,给出的理由也应该贴近实际,比如说自己要申请JD专业(Juris Doctor法学博士),而这个项目对成绩要求很高。鉴于GPA在研究院申请中的重要性,一般教授都会对学生表示理解,从而网开一面,给一个A的成绩。

所以,得到一个好的成绩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对课程的认真态度,但是,教授和助教的决定权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