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留学 你需要就读硕士预科吗?

  
  【第一类:跨专业申请】

  在本科阶段,可能会因为高考分数的限制、对未来不确定等原因,选择了一个你并不太感兴趣的专业。或许,在四年的本科生涯里,你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因此会选择研究生阶段跨专业。这里,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有的硕士预科可以提供相关专业的基础课程学习,从而帮助同学们弥补在未来专业上学习的不足,以做好充分准备。

  【第二类:语言能力较弱者】

  对于读英国硕士预科课程的同学来说,为期只有一年的硕士学习中,并没有很多时间可以让自己轻松地补习英语。有许多出国的同学会有相似的困惑,语言考试的成绩很漂亮,但真正交流起来却无言以对,只能暗自沉默和伤悲。如果同学们的英语薄弱,也将是日后硕士学习中的巨大障碍。在这方面,硕士预科课程比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它不但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能力,更有利于大家深入了解和学习英国的教育和文化。

  【第三类:GPA一般的同学】

  在英国,有许多著名的大学都会有招收同样出身较好的同学的清洁。一些英国学校明确表示过只招收我国211或985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例如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只接受我国211大学毕业生;也有一部分学校要求同学们的大学平均分在80以上,比如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要求申请人的大学平均分在85以上。那么,可以先申请这些名校的预科。通过申请这些大学的预科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同学们在申请背景上的不足之处。

  【第四类:专科升学读硕士】

  入读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要求申请人必须具备本科以上学历,且拥有学士学位证书。

  因此,大专生以及有本科毕业证而无学位证的统招、自考、成教本科生均视为与大专生同等学历的部分同学,无法直接申请英国大学硕士学位课程,必须先就读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才能具备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的资格。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硕士预科的四类同学,不过,具体的选择还是需要根据同学们自身的实际情况定夺。适不适合,最大的指导者还是你自己内心的声音。